城市攝影首獎

姓名:鄭又元、楊捷安 
TP090

得獎感言:
今年是我們第二年參加這個比賽,透過這次的比賽我們感覺到自己比去年進步了許多。更重要的是,在追求好成績的同時,我們並沒有忘記喜歡拍照的初衷,並再次體會到可以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拍照是一件愉悅快樂的事情。再次感謝我最好的搭檔跟我一起完成了這次的比賽,也謝謝主辦單位的認可。

奇幻樂園
奇幻樂園,跟很多人一樣第一想到的就是兒童樂園,這個主題的作品中,我們嘗試著捕捉最純真的快樂。也回想到童年時對於這個世界處處充滿好奇,彷彿置身在一個奇幻樂園中。


認真女人
拍攝人像,刻畫人物是我們的強項,每個人都有著自己背後的故事。但面對這次的主題,我們還是費盡了功夫。女人在社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我們所呈現的四組照片就是想要表達女人與媽媽們的偉大。


電音歲月
在這個主題中,我們想表達的不只是單純的音樂或是樂器,而是想藉著閃光燈與快門的搭配,製造出在街頭上沈浸在電音著中的感覺。街道與人們看起來充滿活力同時充滿虛幻的感覺,讓心情輕鬆了起來。


不夜城
台北市是個有趣多樣的城市。一般人可能都會聯想到夜店與夜市等等精彩奪目的一面。但在這題作品裡面,我們想要表達的是,除去了光鮮亮麗的夜生活,在台北的夜晚,還是有許多默默耕耘與生活的市井小民們,這才是真正的台北,更象徵著台灣精神。


啟程
在最後的這個主題,我們嘗試著運用不同的意象來闡述啟程,一個新的開始。有著等待出發的人們,準備翱翔天際的鳥兒等等。這些都是象徵著一個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