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場 - 佳作第一名

姓名:陳嵩夫、陳嘉偉
TC162

得獎感言: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麼熱血的活動,喜歡拍照和運動的我們二話不說就報名了,然而到了比賽當天才知道,要這樣連續拍24小時是多麼辛苦,再加上前一個禮拜,騎腳踏車環島又沒睡覺的疲憊,讓整場比賽除了想該如何完成拍攝之外,就是「想睡覺」。雖然無時無刻都想找機會偷懶睡覺,但還是很盡力地完成每次的拍攝,自覺第一次參加比賽,能有如此的表現已經還不錯了,只是覺得有些可惜的是,在作品的呈現上仍不夠有創意,無法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捉迷藏
看到題目的直覺就是小孩子,我想最容易透過鏡頭去捕捉孩子純真不做作的樣貌,他們無時無刻都在追趕跑跳碰,能符合捉迷藏的要件,還有他們旺盛的好奇心,就宛如在尋找什麼東西。


美麗時刻
爺爺小心托著孫子的臉頰,怕他被吵醒,親情的時刻最美;拍照時,使出渾身解數,讓自己在照片裡面最美;約會時,有些羞澀地保持了一點點距離,曖昧的感覺最美;女人化妝,將自己最棒的模樣表現出來,最美。


幸福節奏
畫面裡的人都擁有幸福,但卻有如節奏般,有不一樣的幸福。朋友間相聚的幸福;一對對情侶在草地上依偎著彼此,用不同的方式享受兩人的幸福;而最讓我喜歡的是其中一張,老夫妻與年輕情侶全然不同的相處模式,呈現出不同的節奏。


深夜足跡
那時騎著摩托車到處尋找深夜足跡,在凌晨一點多的時候,卻看到一個老人,拖著蹣跚的步伐在路上行走著,拍完照後反而擔心起他的去向,於是就這樣一路跟著,之後見他轉進巷內開門回家,才鬆了一口氣,我想在拍照之餘,更重要的是關心身旁的人。


破曉
盼不到台中的日出,無法以最簡單直接的方式詮釋題目,只好透過其他印象呈現破曉,清晨掃地的清潔工、送報生還有繁忙的早餐店,都是每天早晨開始的關鍵,然而弄破的太陽蛋則是在早餐店時靈機一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