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場 - 台新玫瑰獎

姓名:陳映昀、莊自得
TP072

得獎感言:
一台相機,兩雙眼睛,試圖找到並表現出這個城市的美麗和內涵。創意需要和夥伴激盪,合作過程又充滿磨合,實在是體力與情緒的極限。
即便已經是第二、三次參賽,還是常常在最後一刻才生出靈感,不斷壓縮到下一題的時間,甚至讓我們比到一半覺得太累想放棄(不過為了抽獎還是撐到最後)。今年不像前兩年都有抽到獎品,不過我們沒有空手而回,因為被我們摸到玫瑰獎。

奇幻樂園
利用相機重曝功能來增添畫面的趣味性,用這個方式抓住題目所需的奇幻元素。作品中不斷出現的天空則代表樂園的意象,也用手握飛機與腳踩雲朵等畫面表現出樂園中的童趣感。


認真女人
這個社會其實充滿認真的小人物,女性更是容易被忽略的力量,我們透過拍攝日常生活中,女人認真的眼神和身影,希望藉此讓所有人感受到她們的美麗與光芒。


電音歲月
剛拿到題目真的摸不著頭緒,我們只好拆解題目尋找方向。電音聯想到霓虹燈光,爬上天橋,運用車燈的流動作為背景,歲月的部分想到的是有童年感的糖果玩具,以及有年代的黑膠唱片的意象,結合兩者試著表現出迷幻朦朧感。


不夜城
說到不夜城就會想到狂歡與夜生活,但是在社會的某處,其實有人不分日夜的在守護著人們。我們拍攝24小時待命的急診室,和當時沸沸揚揚的反課綱抗爭活動,表現出不夜城的另一種風貌。


啟程
人們為了各式各樣的理由啟程,也許是一段冒險、也許是返鄉歸途,而在啟程之前的心情更是百種醞釀。我們希望藉由拍攝不同風格的旅人,捕捉不同意境的啟程樣貌,在四個地點拍攝搭乘各式交通工具人們的樣子,記錄下旅人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