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場 - 優選金獎

姓名:楊捷安、鄭又元
KH066

得獎感言:
今年是我們第三度參加法雅客數位攝影比賽。能夠連續三年都獲獎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肯定。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往年都在台北參賽,今年因為趕不上報名,便南下到高雄。能夠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拿下這個獎項,實在是非常開心。透過比賽,我們真的又再次體會到能與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拍照其實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這證明攝影不是只能自己玩,也能跟大家一起玩。最後,再次感謝我最好的搭擋,也謝謝評審與主辦單位的認可。

夏天的禮物
主要是想透過一些夏天特有的小確幸來詮釋這個主題。同時,希望能透過些人們開心的鏡頭來表現出拿到禮物的那種喜悅。


社會菜鳥夢想藍圖
人物一直是我們攝影的主軸,所以作品裡面包括著形形色色、認真工作的年輕人來闡述年輕人對未來的憧憬。


光影對話
在拍攝這個題目的時候,天色已經逐漸轉黑,相較於白天時的光線強烈,在夜晚要拍出光影的難度增加許多。但是如果仔細注意周遭環境,並且利用周圍的各種光源還是可以找到許多有趣的畫面。


獨奏
我們想要在深夜裡用孤獨的感覺來表現”獨奏”這個主題,透過深夜的城市裡的街頭人物來詮釋這個主題。


城市味道
對我們來說最能表現出城市的味道的就是街道上形形色色的人們,各式各樣的人們給城市帶來各種不同的樣貌,搭配早晨的陽光讓整個城市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