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場 - 優選金獎

姓名:吳宗杰、李晏榕
NO092

得獎感言:
很興奮能夠得到評審們的青睞與肯定,能接獲得獎喜訊著實倍感意外。這次的活動藉由特定主題,讓我們在城市陌生與熟悉的角落中,尋找合適的拍攝標的物,並賦予這張影像具有意義。24小時馬拉松式的創作不停的腦力激盪,過程極具挑戰性也考驗著我們的耐心與體力。
很感謝主辦單位與辛苦的工作人員們為我們安排活動的流程與主題,經由此次活動讓我們更加認識了這座美麗的城市。生活中多一點點觀察,往往美好的畫面就在你身旁。

夏日絮語
炙熱的盛夏,消防栓泡點澡消消暑。 晴空烈日下,只想躲在陰影處。 魚群在水中蠢蠢欲動,這次不商討大事,只關心有沒有可以貪吃的。 日常之間的問候語,卻是帶些有溫度的嘮叨。


小資世代向前衝
忙與茫 日復一日的上下班生活,要忙的事情可真多。 在這人來人往的車站內,思緒慢慢地被時間給吞噬掉。 迷茫著面對職場生涯,或是煩惱下班後,下班車來了沒?


城市之眼
光明的眼、移動的眼、安靜的眼、一體兩面的眼。 如同眼睛的輪廓,夜裡格外明亮 或在城市中帶著你移動,或在街道旁安靜地存在著。 它,全年無休高掛在這城市每個角落,默默觀察,仔細紀錄任何發生的事情。


暗號
深夜裡遊走在街頭與巷尾,該往左走還是向右轉? 這把鎖匙能開啟哪一扇大門(誰的心門) ? 49秒後會發生甚麼事?還是:來賓49號請至2號櫃檯。 下一步是接收還是該打暗號?


城市調色盤
晨曦灑落,城市開始動起來。 陽光給予萬物,帶來更多層次的展現。 覆蓋整片天空的是藍與綠,喜歡在它的陰影下。 高明度的紅色及黃色同樣都是鋼鐵,但我更希望它是跑車。 開著它行駛過淺藍色鑲嵌著橘紅色方塊的屋子。 令人好奇窗內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