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攝影首獎

姓名:鄭又元、楊捷安
TP140

得獎感言:
今年是我們第四度參加法雅客數位攝影比賽,法雅客的攝影比賽對我們來說已經是每年夏天不可缺少的重要活動。透過比賽,我們又再次體會到能與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拍照其實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雖然平時因為工作的關係能專心拍照的時間不像以前那麼多了,但是經過這24小時的比賽又讓我們想起喜歡拍照的初衷。最後,再次感謝我最好的搭擋,也謝謝評審與主辦單位的認可。

台北的笑容
對我們來說,台北的笑容就是生活在台北市市井小民由衷的微笑。作品裡包括了形形色色的人,一方面想闡述台北市多元的一面,一方面也強調快樂與笑容是人類共通的語言,不限定於任一特定族群。


熱情的夏日
主要是拍攝一些會讓人聯想到夏天的人事物來表現出夏天的活力,希望看到照片就可以想起夏日午後那種身體濕濕黏黏但是心情放鬆的感覺。


美味的晚餐
這一系列作品捕捉的重點是正在用餐的台北市市民。我們運用了閃燈在晚上凸顯主角,特意近距離拍攝。想要在一張作品裡面呈現美味,除了在食物本身琢磨,我們的重點則是在人吃了食物當下的表情與動作。


夜行者
在拍攝這個主題的時間,一般人早已入睡,我們希望透過相機和鏡頭把深夜的寧靜和孤獨表現出來,同時也可以看到台北不一樣的面貌。


傳承幸福
想用人物來表達傳承,我們覺得親子是滿好的主題。當然,作品裡面也包括了老中青三代,想強調的是幸福是可以傳承的一種概念,而我們努力生活就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而打拼。